聲明啟事

台南市老字號「美德」中醫伸冤獲平反

(記者 杜龍一攝)
資料來源:壹凸新聞http://news.e2.com.tw/utf-8/2014-3/5844310.htm
台南市老字號「美德」中醫院伸冤獲平反,令人刮目相看。

【記者杜龍一/南市報導】
打開台灣司法史上牽涉詐領健保費案後,仍持續經營者,台南市老字號「美德」中醫令人刮目相看,民國97年期間,遭不知名人士舉報,涉嫌詐領健保費等案,檢調最終以74586元起訴,案件爭訟6年之久,終獲高等法院刑事判決撤消此案。 
董事痛批「這案件是個沉重的打擊,當初審理完全沒有程序正義,很多新聞都是尚未證實就發佈,爆發金額有刊登數百萬或是數千萬的都有,如此做法,簡直就像「白色恐怖」,只期盼台灣司法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。
董事長表示「結果我們只為了7萬多元,打了6年的官司,好在社會公義還我們公道,現在終獲平反,現在回過頭來看,這經驗實屬難得,我們是該記取經驗。」 
美德中醫堅持「繼續經營」,相信台灣司法,可讓真相顯露,董事說「一直以來健保局預算不夠,我們也是配合制度符合指標,自行減少申報,好讓健保點值別太難看,卻被污名為「詐領」,怎能不悲憤,怎能不難過,涉入此案對我們美德還有醫師的專業形象都造成很大的傷害。」 
他表示「這案件不僅刑事官司要打,還要打行政訴訟,兩案審理的過程完全不同調,真的是勞心、勞力又傷財的,希望政府能修法簡化程序規則,一案一審,也避免百姓到處奔波的。」 
董事特別向本報記者表示,「雖然我們美德在眾多同業的激烈競爭下跌倒過,但是人跌倒就要站起來,現在我們仍舊佇立於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61號,多年服務鄉里之間不曾間斷;我們一向秉持良醫美德~視病如親的理念,採用GMP濃縮藥品與衛署檢驗合格的中藥材廠商,以最優良的品質、專業醫療團隊,持續為鄉親提供服務。」
蔡明輝說「要感謝很多患者們,對美德中醫團隊的支持,讓我們非常感動,這是很大的鼓勵,鼓舞我們繼續做下去,做的更好。」